热狗面包

用料:软欧粉 300克、奶粉 16克、糖 36克、鸡蛋 55克(预留10克刷面)、酵母 3克、盐巴 3克、黄油 25克、芝麻(装饰) 适量。

  1. 先将材料除黄油外放入厨师桶内,盐巴和糖对角放,盐巴不要跟酵母直接接触,会影响酵母活性。

  2. 揉到面团成团,富有弹性,能拉出粗旷的膜时加入黄油,继续揉出膜。

  3. 放入温度32度,湿度80度的环境里发酵至2~3倍大,手指沾上面粉在中间戳个洞,面团不回缩就是发酵完成了。

  4. 分割成6个等份。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。

  5. 擀成椭圆形。侧边下边缘用手指压一下,便于收口。

  6. 上缘往中间折,顺便用手指压一下。将收口处收紧。

  7. 整形好,放入温度36度,湿度80的环境中,发酵至原来面团的两倍大。

  8. 发酵完成,刷上蛋液,撒上芝麻。送入预热好的烤箱里烘烤,我用风炉167度烤20分钟。

  9. 热狗肠放入锅中煎熟。

  10. 面包从中间切开,不用切断,加上生菜,夹上热狗肠,即可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823299700 | Powered by LOFTER